close


首张同名专辑在2006年9月推出后,飞轮海( blog)4个人除了演员之外,还多了歌手的身份,于是第一张专辑在内地新马日本韩国,都刮起一阵飞轮海旋风。身兼歌手与演员双面的身份,飞轮海工作满档,终于在相隔1年4个月后,推出第二张专辑—《双面飞轮海》。1月16日15时,飞轮海组合独家做客新浪与网友面对面聊了新专辑,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

  炎亚纶:你好。

  主持人:我在网上看到辰亦儒叫儒子。

  汪东城():签名会比较麻烦。

  主持人:那你左手签。阿布好象也是。

  炎亚纶:最近好多了。

  主持人:你大学读到哪儿?

  炎亚纶:大学暂时先休息,希望上课的时候再复学。

  飞轮海( 听歌 blog):大家好,我们是飞轮海,新浪网友大家好!

  辰亦儒:好久不见你们好。

  炎亚纶:我是炎亚纶。

  汪东城:我是汪东城。

  吴尊( blog):我是吴尊

  主持人:这样开场白太平淡。

  炎亚纶:那我们唱一首歌好了,唱《为你存在》附歌好了。

  新专辑《双面飞轮海》很有男人味

  主持人:我们少量人要拍出几百个人才能制造出的掌声,一开始你唱《为你存在》,我一直观察你们这张专辑叫《双面飞轮海》,是深情男人和纯真男人的两面,每个人会有自己的解释,谁会比较深情谁会比较纯真。

  吴尊:应该不是这样子。

  辰亦儒:每个人都有。

  吴尊:像炎亚纶他可能年纪比较小,也有男人的一面。像我男人也有幼稚一面。

  汪东城:我外表看起来很刚强,其实我爱撒娇。

  辰亦儒:我温文儒雅,其实有狂野的一面。狂野的时候私底下跟朋友玩在一起,不拘小节。

  炎亚纶:跟狂野没关系。

  辰亦儒:比较随性。

  主持人:这一张专辑跟上一张凸现两种表达方式?

  炎亚纶:几乎一半一半,一半必须偏向男孩子。

  辰亦儒:轻快的曲风。

  炎亚纶:男人版像刚才唱的《为你存在》。

  汪东城:这张专辑让大家多认识我们飞轮海多一点点男人味,所以在歌曲方面更多情歌。

  讲述男人与男孩的区别

  主持人:你们认为成熟男人味在具像是哪些方面?

  辰亦儒:声音情绪的表达,还有合声方面。像第一张专辑大家觉得想说,我们想让大家认识飞轮海,这四个男孩青春、阳光活泼。这《双面飞轮海》大家比较认识飞轮海,我们想展示更多不同,可能在声音方面,还有在情绪的表达,因为经过这一两年训练磨炼不管拍戏歌唱也好,比较有自己想法。

  吴尊:也是我们一年四个月的成长,公司觉得有男人也有男孩。

  主持人:男人跟男孩简单来说区别在哪里?

  吴尊:男孩比较爱玩。

  汪东城:男孩多一点好奇心,私底下放松的感觉,男人对工作上认真负责的态度。

  主持人:就是有责任心?

  炎亚纶:有些歌曲有戏剧,其实你听一首歌曲想到我们在音乐上表现和戏剧上的呈现,有画面感是两面的效果。

  汪东城:一体两面其实我们在戏剧上表现,和歌曲上表现都是两面。

  主持人:总是强调两面性让人觉得挺可怕,不知道现在是哪一面?

  汪东城:你们猜,猜到有奖。

  主持人:我们说到音乐部分,除了情歌加重不少,我知道大家尝试很多演艺方式,阿布独挑大梁。

  炎亚纶:因为力扬合作,搭再一次,公司给我这次机会搭再一次。

  辰亦儒:《心里有数》那一段是我唱。

  主持人:你比较简单对不对?

  吴尊:我比较简单。

  炎亚纶:他不简单,《不会爱》。

  吴尊:《不会爱》比较复杂一点,要唱低声。

  炎亚纶:我们每次唱现场清除他自己一部分。

  主持人:一直有这样传言,说吴尊同学国语不是很好,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吴尊:其实也不是,也有一点国语的问题,要读那个字很快的话,你要很熟悉,当然我们四个人里面最慢熟悉应该是我,也是国语的问题。

  汪东城:有时候我们用猜拳决定的。开玩笑的。

  主持人:辰亦儒在这方面很厉害是不是?

  辰亦儒:其实从汪东城这边学习的,有时候表演他没办法配合,为什么开始叫我做,因为我记性比较好,我会把词记得清清楚楚,那时候我把词记得清楚,这一次我真的有唱,你要一气呵成不能重来,不能补一下不行,那个呼吸换气没有一定,你自己要很顺畅,既然这样唱以后那一遍就要唱,只要换气错完全错。

  汪东城:亦儒来遍。

  主持人:我觉的亦儒这个之后有两方面功力大增,一个台词,还有肺活量也不错。

  辰亦儒:真的。

  汪东城:走出辰亦儒狂野一面。

  辰亦儒:我发现每次表演唱到没气,我说原来这么快速吸大口气,真的。

  主打歌《新窝》两个版本说明男生与女生的不同

  主持人:我觉得简单的可以看出我们这张专辑比上一张突破很多,还有挺多的合作,师姐、师妹,主打歌开篇曲《新窝》,《公主小妹》主题曲。现在跟SHE合作蛮愉快。七个人一起住好想了解?

  炎亚纶:蛮开始,那次有一幕大家做菜,那个菜真的可以吃,请外面厨师做法国料理,七个人做宿舍像学习时代很多同学一起搬进宿舍那个感觉。

  汪东城:我们同一个公司,那时候感觉我们一家人的感觉。

  主持人:特别亲,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住是吗?

  汪东城:我们还有一起跳。

  主持人:还有一起穿睡衣。

  辰亦儒:他们第一张专辑是《单身宿舍》,我们这一张是间接版。

  主持人:这是有MV作品还是有其他的部分?

  辰亦儒:这首歌给人家的感觉很开心,小两口我们七个人住在一起很开心,在自己天地,不需要追求很繁华奢侈的物质生活,很开心。

  汪东城:歌曲本身是甜蜜的氛围,我觉得这首个蛮适合过年喜气洋洋。

  吴尊:她们每次签唱和观众互动都非常好。

  主持人:这《新窝》有男生宿舍的版本,为什么对这首这么重视。

  炎亚纶:想要表现女生跟男生不同新窝的感觉。

  主持人: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炎亚纶:男生比较调皮一点,较女生少一点甜蜜的感觉,女生跟男生版很甜蜜,七个人激发其中的火花。

  汪东城:我们每一首歌蛮像跟女朋友互动的。

  辰亦儒:男生版的感觉蛮像男生跟女生表白的感觉,可以让女生心花怒放。

  与刘力扬合作《TiAmo》 用四国语言说“我爱你”

  主持人:这张专辑还有阿布跟刘力扬(听歌 blog)合作。

  炎亚纶:就是《TiAmo》这首歌,它用四种国家的语言说我爱你。一种西班牙、意大利、英文和韩文。

  主持人:现场教教大家。除了这四国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语言我爱你。

  辰亦儒:吴尊会马来文。

  汪东城:我会台语。

  炎亚纶:还有广东的。

  主持人:好有意思,听这首歌还有学到其他的语言。我还会一个俄罗斯语。

  炎亚纶:我想这首歌唱的时候可以到不同的国家用他们当地的我爱你。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新窝》还有其他两首作品,好像都跟影视偶像剧很有关系,大家听这首歌很有画面感。

  汪东城:《出神入化》和《不会爱》都是《终极一家》的片头和结尾曲,这是我们四个大男生首度尝试四部和声。

  主持人:那要求蛮高。

  汪东城:经过那么长时间,制作人对我们声音更了解。

  主持人:对你们声音比如在高音部分有没有特别,分工是怎样的?

  吴尊:我比较属于低音。炎亚纶他比较高。
炎亚纶:转真假音比较属于我。

  汪东城():我比较唱主音。

  炎亚纶:其实说四部和声每个部都是主音,每个部都有表现的部分。

  辰亦儒:想听吗?

  主持人:大家录制都在一起对不对?

  炎亚纶:没有。

  主持人:在一起是不是很容易干扰。

  辰亦儒:一个人在里面录另外三个在外面听,等一下你再去录你的部分,因为你要听他唱什么感觉,最后融合在一起。

  主持人:那现场版非常之难得了,可以试一下。

  汪东城:好啊。

  身体欠佳通告全满

  主持人:好美哦!我觉得好开心,因为本来我们聊天没想到你们很多歌声这样带给我们网络对面的朋友,真的帮他们感谢他们,当然帮他们问候一下,最近身体不是很好,香港通告安排很满。

  炎亚纶:我们去内蒙班机很累,本来我们预计那天晚上到达内蒙,结果只好在北京过夜。

  汪东城:我们之前在台湾工作已经透支,我比较惨我前一天拍戏拍到天亮,拍到天亮直接拍MV,又拍到凌晨一两点钟,我们行李没有整理,回去没有睡头发也没有洗,直接搭飞机,香港一整天行程班机又耽误了。

  主持人:有那种自豪感是吧,这样我依然坚持?

  汪东城:自己比较铁人三项。

  主持人:游泳是你强项我知道。

  汪东城:那是国中的时候。

  主持人:蛮辛苦,我相信辛苦不是这段时间,之前参加广告代言,演戏也很辛苦,各种宣传通告,这一年四个月没有停?

  说过的话歌迷都能记住令其感动

  辰亦儒:其实各个城市宣传很开心,第一张专辑宣传有点紧张,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支持我,现在到每个城市是老朋友的感觉。

  吴尊( blog):现在大家都比较见过面,都比较熟悉。

  汪东城:很感动,我们一两年前来说过的话大家都还记得。

  辰亦儒:还拿当时的报道给我们看,那时候的回忆涌上来。

  主持人:你们也很厉害,一两年前说的话还记得?

  吴尊:他们提醒我们,我有讲过这个话吗,真的有。

  主持人:阿布有点沉默,是不是上一次专辑你有缺席。

  很想来北京看奥运

  炎亚纶:因为第一次来到北京大城市,发现很进步,让人家感觉很舒服的城市,又很期待2008年奥运,如果有几乎来这边看一场比赛,因为从来没有离奥运这么近。

  辰亦儒:可以演唱然后再看奥运。

  主持人:说到奥运你们各自想看哪一场比赛。

  辰亦儒:我想看游泳。

  吴尊:中国和美国队。

  主持人:和潘玮柏一样,他已经订酒店了。

  汪东城:我想看跳水,有人想看吗?

  炎亚纶:我可以看女子跳水。

  对吊威亚很熟悉 感觉特别

主持人:这段时间很忙碌,也许今年不会很容易歇下来对不对,戏剧的部分大家非常熟悉,每个人都有挺多的代表作。今天很多朋友不会特别方便跟大家聊聊戏剧的部分,今天也借点时间跟大家分享一下。比如印象蛮深刻哪场戏?

  吴尊:我最近在拍《狼之搏》,有动作吊威亚拍篮球的动作,觉得蛮特别。

  主持人:上次我们聊的阿碧剑。

  吴尊:那个还没开拍。

  主持人:新的吊威亚不算很辛苦的事情?

  吴尊:比较习惯,另外一种感觉比较熟悉。

  主持人:怪不得看篮球,因为最近有感情?

  吴尊:之前喜欢打篮球,因为篮球对我来讲蛮有自信的期待要看奥运。

  主持人:如果你需要我帮你们订也可以。

  汪东城被曝炒出来的饭没人敢吃

  汪东城:因为我最近在台湾拍《翻滚吧!蛋炒饭》主要以炒菜为主,算是蛮内心成分,它悲剧性色彩,他完成父亲遗嘱,不断精进自己的厨艺。

  主持人:你变成一大厨?

  汪东城:之后我变成一个大厨,我觉得拍这部戏的地方辛苦比较多,我在海边自己开一间店的人,因为要拍海边的戏感觉很阳光,很沙滩,最近天气不是很好,为等太阳常常等一两天,就拍一两场戏。我觉得很深刻的地方在于,东北角那边沙滩都是沙子,你要穿短袖穿背心已经很冷了。

  主持人:你很可怜。

  汪东城:反正很冷,还要演得很陶醉。

  主持人:厨艺方面有没有进展。

  汪东城:感觉蛮会炒。

  主持人:是不是从头到尾就炒蛋炒饭。

  汪东城:有,我看到会炒,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炎亚纶:他自己有说,炒出来不能吃。

  汪东城:东西我们还是当省则省。但上次炒给他们吃应该还不错,我觉得还不错。食神都说话了。

  炎亚纶:我跟你一起炒。

  汪东城:酱油加太多。

  主持人:你现在跟攻厨艺很不好的天气做斗争。

  汪东城:我觉得大家可以期待的,反正快了。

  主持人:最近你在这部戏里面?

  炎亚纶:我当一个校园的侦探。

  主持人:好像听起来你比较好,没有他们那么苦。

  炎亚纶:因为我们拍摄地方在很好久废弃的工厂,比较像命案现场,常常在那边有撒血,在那边照着手电筒。

  主持人:那不是真血是不是?什么做的?

  炎亚纶:墨水加批把糕,当侦探蛮好玩,从来没有仔细看过每一个地方每个细节,记在脑子里面。

  主持人:我曾经看《井田一》,看完之后我变成侦探专家,很多事情我知道结果?

  炎亚纶:我希望带给观众那种感觉。

  汪东城称导演功力大 可以提升演员情绪 

  辰亦儒:我最近没有拍戏,前一阵子拍过《公主小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

  主持人:看过。

  辰亦儒:拍那部戏让我知道珍惜,有钱人要珍惜周边的一切,不是有钱才开心。

  主持人:之前偶像剧表现生活很优越公主和王子,或者王子和灰姑娘之间的爱情故事,这一次听到大家提到面更广一些。为什么四个人提到大家关心偶像剧的情感部分?

  炎亚纶:每部戏都有情感变成固定的部分,最主要是主题是什么,他在戏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汪东城:迫不及待分享幕后花絮,是萤幕上看不到,其实是辛苦的地方。

  主持人:汪东城说我爱你的时候,其实心里没有那个感觉。

  汪东城:我爱你,沙子打过来表情还要很严肃。萤幕上看不到,可以避掉。

  主持人:观众看可以深深被男女主人翁打动,希望戏假情真,这机率有大?瞬间有感觉吗?

  炎亚纶:演员要很投入才会表现出来,所以要投入真的感觉。

  主持人:会不会很难抽出来。

  汪东城:演完一份戏我们会变成家人的感觉。

  辰亦儒:你一定喜欢某一个人某一面,某一个特点,把它放大,好像真的很喜欢他,这样才逼真。

  主持人:你比较腼腆是吗?通常是用什么方法?

  汪东城:导演功力很大,导演会带你进入那个情绪。

  炎亚纶:放饭的时候一起吃,赶快放下心房,大家是演员知道这一步蛮难跨过去,尽量放下心声跨过去。

  汪东城:之前拍《恶作剧之吻》我对手是外国人,超紧张,想办法要怎么样跟她工作,只好拿出我的英文课本,就跟她说学英文,真的蛮有用。

  炎亚纶:他常常冒出英文句我们都不知道,因为在我们印象他不太会,但常常冒出来让我们很惊艳。

  吴尊:常常是黑人会用的。

 汪东城():我们老师很奇怪常常叫我们背。

  炎亚纶:就这样,常常会出其不意。

  主持人:其实在演艺部分大家很专业,也积累很多经验,有很多朋友说希望你们在未来影视作品发展空间挑战更大一点,自己有时候会不会不觉得局限有一点。

  炎亚纶:还好,2007年对飞轮海( 听歌 blog)成长还好,未来……

  ELLA很直接 吴尊主动接近张韶涵  

  主持人:我帮网友问一下,跟你们合作的女演员蛮多,像张韶涵( 听歌)等等,我们不要说比较,我们能不能用比喻的方式,水果比喻还是花比喻,大家去比较这几个女孩子跟你们合作比较多,形容一下她们私底下的样子。

  吴尊( blog):水果比喻很难。

  主持人:食物你比较拿手。你肯定比喻过程当中你加入她为什么要这样,总有个为什么,你把为什么解释出来就是性格。

  吴尊:我觉得ELLA那种很直接的一个人,她不会说有一点害羞或者怎么样,会很主动,跟我们聊天什么,她会让我们很快乐进入状况,很快乐不会有距离。张韶涵跟她们很熟就会很熟,假如你没有主动跟她讲话她比较有距离感,如果跟她熟什么都跟讲好像熟很久。一开始跟张韶涵拍戏的时候,我们都不熟我想有一个人要先主动,我想我是男生我应该主动一点,跟她聊天大概一个星期就越来越熟。

  主持人:我觉得张韶涵我见她很多次,她不是健谈的一个人?

  吴尊:没有。因为你们才见过几次面。

  主持人:你们关系很熟?

  吴尊:如果你跟她很熟她会大声喊。因为她很喜欢钻石,她喜欢画钻石。

  汪东城:就是漫画式的呈现画在你手上。

  炎亚纶:自己组成一个钻石帮。

  汪东城:你是帮员我是帮主。

  主持人:这三个女孩有可能跟你在现实发展一下吗?

  吴尊:问到重点,你其实想问这个。我觉得三个都很好。

  主持人:好贪心。

  吴尊:她们三个都很好,是很好的女孩子,在一起需要时间。

  汪东城:大家都很敬业。

  吴尊:我只能说他以后的老公很幸福。她们很善良也很孝顺。

  主持人:她们会做饭吗?

  吴尊:我会做啊。

  炎亚纶:他会做就好了。顾家好男人。

  唱歌容易让自己想起前女友  

  主持人:说到戏剧其实跟音乐很有关系,不管参加戏剧跟你音乐里面的感情很有帮助,这张专辑跟第一张很多都不一样,包括感情的投入?

  汪东城:我张情歌蛮重,情歌需要情感的成分,你要进入悲伤的,你要赶快进入那个情绪才能唱出那个感觉,你要唱得悲伤一点当下心情是雀跃。

  主持人:你唱一首歌的时候想一个女孩的样子会帮你进入,你会想到谁?会想到以前的女朋友?

  汪东城:应该是,比较刻骨铭心那一个,现在没有,现在是四个好兄弟了,现在只有这几个。我们好像很多节日都一起度过。

  主持人:刚刚过的圣诞,跨年。

  辰亦儒:都在一起。

  主持人:接下来呢?

  吴尊:中秋节也跟你们一起。内地版有送海报,台湾版没有送海报。

  主持人:这张专辑是王子造型是吗?

  吴尊:是男人造型。

  炎亚纶:这张海报大家拍很帅。

  主持人:趁我们翻阅内地版专辑过程当中,是不是跟我们网友介绍行程的安排,我们知道今天下午FAB有一个签售活动。

  吴尊:明天在上海也会有。

  主持人:明天去上海了。也是签售,接下来跟内地歌迷有见面的活动吗?

  吴尊:他们还在安排,我们还不确定。

  汪东城:我们初三过年的时候确定会在台湾。

  吴尊:每个周末不同,我们这专辑推荐,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汪东城:我们今天跟明天都有活动,希望大家来。

  主持人:这张专辑大家非常重视,很多朋友好像这段时间通过戏剧的部分更熟悉你们,似乎在音乐慢慢弱化,这张专辑一出来大家觉得音乐还是很重要?

  汪东城:对,非常重要,正是因为我们重视所以花的时间更多一点,所以大家等待是值得。

  主持人:我想知道演戏跟音乐怎么样比重,在未来的规划里?

  炎亚纶:就希望双管齐下,因为我们从演戏出现,对歌唱又有热情,所以我们希望两个都做得非常好,再加上大家对偶像两个字有局限,觉得他们卖一张脸,但是我们飞轮海很想把这的变成多元化的意愿,不管唱歌和演戏都有水准。

  主持人:大家说到飞轮海四个很帅,帅哥,很多朋友看到他们就有一种喜欢的感觉,可能对你们在音乐或者CD方面的作品要求不是那么高?

  炎亚纶:希望大家以后会说他们演的戏很看好,他们音乐很好听,希望我们戏剧片头片尾可以搭配我们音乐。

  主持人:曾经有没有困扰到你,因为太帅了,大家说偶像派,演偶像剧,唱偶像格。

  辰亦儒:其实有时候对我们一个任务,不要让人家这样觉得,激发我们的动力。

  吴尊:人家这样觉得我们也没有在意,只要我们尽力去做那是最重要的。

  汪东城:我希望把我们做的东西做到最后,应该不要对不起自己,不要对不起观众,有一个责任感。

  主持人:我觉得台湾艺人的压力很大,包括拍戏连轴转一点休息都没有,而且发片的时候媒体都在比较。

  炎亚纶:我觉得大家尽力而为,刚好我们发片的时候很多很好的团体一起发片,我们很多歌迷的支持,很多人的帮助在一起。

  辰亦儒:这样很好,大家可以欣赏到很多的团体,大家的福利,我们会更进步。

  我们是人来疯 人越多越精神  

  主持人:我有一点遗憾,为什么这一次内地宣传签售活动比较多,但演出部分少一些。

  炎亚纶:签售没办法唱,其实我们很想唱。

  辰亦儒: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来演出,但毕竟我们在内地演出机会很少,大家希望我们亲笔签名,我们都签得很快。

  主持人:可能很多人。

  吴尊:我们看到越多人越精神。

  汪东城:我们是人来疯。

  吴尊:要来哦。

  主持人:所以帮大家期望一下,08年有很多我们演出部分,不要那么大型歌迷会,歌友会就好。

  吴尊:我们希望在08年有歌友会。

  主持人:有这样安排。我们今天其实大家挺辛苦,最后用什么样的方式做一个结尾呢?

  炎亚纶:那我们推荐我们的专辑,大家看到这一版我们男人版。打开以后会有两面CD,如果你买回家只有一片就买错了,一定要买正版。如果歌曲30几首也是错的。

  辰亦儒:这是我们苦一年四个月的结晶希望大家支持,飞轮海的声音,希望大听得到看得到。

  汪东城:而且我们男人版《新窝》也非常适合新年播放。

  辰亦儒:希望来电铃声改成我们飞轮海的铃声。希望以后有机会来内地各个城市跟你们面对面的表演。

  炎亚纶:请大家支持我们飞轮海的第二张专辑《双面飞轮海》。

  主持人:谢谢大家,希望有机会在新浪再看到你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h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